木鱼镇人大代表为小区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8月13日,木鱼镇部分人大代表 、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社区负责人、各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深入到养生佳苑小区,对该小区文明建设进行检查指导,其中人大代表们对该小区的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检查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停车秩序及小区内消防管理、治安管理、物业服务等情况。养生佳苑物业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小区建设发展情况,据了解,养生佳苑小区坚持做到24小时客服接待、来往车辆登记、电子监控等物业管理服务,确保小区干净整洁,安全有序,和谐稳定,无业主投诉,无安全责任事故,为木鱼镇其他小区建设和物业管理作出了样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借鉴学习养身佳苑的先进经验,做好本小区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打造高品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对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推动木鱼镇旅游发展起至关主要作用,而目前各小区普遍存在物业发展不平衡,管理机制不完善,小区居民素质参差不齐,各单位协调配合力度不够等一系列问题。


就如何抓好文明小区建设,代表们建议:一是科学制定文明小区创建标准,争创卫生小区,二是创新小区自治管理,建立社区、小区联席会制度,落实社区一名干部、小区一名党员、一名居民代表、一名小区物业人员共抓共管责任制。三是针对当前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各小区要立即行动起来,彻底排查,立即对问题点落实整改,各职能部门要加大配合整改力度,做到社区(村)负责人重点抓,驻小区干部负责抓,小区物业抓落实,实行部门联动,居民自治,督导组督办,人大代表监督的局面,迅速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切实将创建文明小区工作有力推进。

通讯员/王钰琪 邓青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