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九湖镇部署全面禁捕工作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税勇 刘雪芹)7月31日,大九湖镇召开全面禁捕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神农架林区河流、库区和湖泊全面禁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林区人民政府关于神农架林区河流、库区和湖泊全面禁捕的通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禁捕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居民和社会公众的知晓率;加强管护和巡护力度,充分发挥执法队伍和村级河道巡护员的作用,定期对河流、水库及湖泊进行巡查;要加大惩戒力度,对达到立案标准的案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重点巡查餐饮店和农贸市场,严禁销售和食用野生鱼类;要加大生态放流力度,保护本地鱼种生长与繁殖,确保禁捕工作出成效。

会后,综合执法队伍在辖区内张贴神农架林区关于全面禁捕的通告100余份,发放宣传单300余张;对坪阡水库进行了巡查,对正在多竿钓鱼的人员进行劝导并向他们宣讲了禁捕工作方案。 

国家公园大九湖管理处、大九湖派出所、大九湖森林派出所、大九湖镇综合执法大队、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昝林红 编发: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