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镇:强化脱贫攻坚督查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欣 通讯员 齐辰辰 邓青建)“临时帐篷储备够吗?防汛救灾物资充足吗?”“当前即将面临脱贫攻坚普查,你们是如何推进工作落实的?”

既当“战斗员”,又当“监督员”。连日来,木鱼镇纪委按照木鱼镇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聚焦监督职责定位,坚持防汛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防汛应急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木鱼镇纪委带领工作专班来到木鱼镇各村、社区防汛一线,通过查日志、看现场、问情况等形式,对全镇各村(社区)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岗情况、防汛应急预案、防汛救灾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详细了解了各村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包括相关资料上墙、脱贫攻坚普查引导员对普查对象情况掌握程度等。

督查过程中,木鱼镇纪委强调,村干部和防汛值班人员一定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防汛工作部署,严明政治纪律,严格值班值守。要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标准来严防死守,保证村组应急救援小分队拉得出、能打赢,确保防汛物资充分、设备电源充足,关键时候能发挥作用。要强化隐患排查,特别是要对险房、险坡、险路等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严密监控、及时排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要齐心协力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做好充足准备,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对照普查要求尽快查漏补缺,坚持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脱贫攻坚普查,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编:昝林红 编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