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保健院扎实落实老年人健康管理

神农架新闻网(神农架报)(通讯员吴仕丽)截止6月15日,林区妇幼保健院已深入到松柏镇的8个村开展了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组织健康知识讲座10场次,为496名老年人落实健康体检,为251名进行常见病的义诊服务。

老年人健康管理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林区妇幼保健院多方位考量,采取“打包”服务的方式,提升老年人健康管理质量。

一是以老年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基础,确保基本健康服务项目到位。认真落实老年人体格检查、辅助检查、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以及中医体质辨识等健康管理服务项目。

二是以义诊服务为纽带,搭建诊疗服务的桥梁。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项目的落实只是对老年人现在的健康状况进行一个检查,对于所存在的疾病的治疗没有明确的方案。因此,今年我院在组建医疗服务团队时专门加派了一名内科医生负责落实老年人疾病的义诊,把检查与治疗有机结合起来,让老年人的健康“活”起来。

三以健康知识讲座为辅助,提升老年人自我健康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医疗服务团队每到一个村,首先组织老年人听取一堂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主要围绕老年人慢病防治、慢病患者善食与动动干预方法、老年人日常健康自我管理等为主题为核心,这些知识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受他们的欢迎。

(责任编辑:易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