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救助“三有”动物花面狸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欣 通讯员陈平)经过4天精心照料,5月20日,神农架国家公园大九湖管理处坪阡管护中心工作人员将救助的一只“三有”动物花面狸放归大自然。

“我家院子里有一只‘白米子’窜来窜去,好像受伤了,麻烦你们快来看看。”16日,神农架国家公园大九湖管理处坪阡管护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到居民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往居民家中。



经管护中心工作人员现场确认,居民口中俗称的“白米子”系“三有”动物花面狸,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随后,工作人员将其带回管护中心进行救治。经过4天精心照料,该花面狸已无明显外伤,活动不受影响。

随着神农架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十严禁”不断深入人心,社区居民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增强。神农架国家公园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余辉亮介绍,不久前,神农架国家公园与辖区居民及游客还先后共同救助了2只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金雕和1只“三有”动物红白鼯鼠。

责编:昝林红  编发:唐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