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东东)5月11日到15日,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大兴带领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各基层站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国家公园板桥管护中心、大九湖管理处、金丝猴科研基地,林业管理局温水林场、红坪林场、徐家庄林场、红花朵林场,太和山猕猴乐园,大九湖鹿苑、天鹅苑,官门山熊猫馆等地查看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贯彻落实《野生动物保护法》提出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对林区野生动物保护法的执行情况给予肯定并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大宣传力度,让《野生动物保护法》宣传进农村、进餐馆、进社区、进学校、进市场,提升群众意识,让保护爱护野生动物逐渐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要完善奖惩机制,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对驯养、利用野生动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清理登记、严格监管,对非法从事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查处、重点打击,对于保护救助野生动物的行为,要给予适度的物质奖励。要进一步健全保障机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野生动物保护的法治水平。

检查组还围绕《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关于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贯彻实施情况对各乡镇的部分餐馆饭店进行了检查。

责编:李碧秋 编发:唐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