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强化党的政治建设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周森锋在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强化党的政治建设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特约记者黎辉)4月23日,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主持召开全区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林区党委领导罗栋梁、柴景山、柳健雄、王文华、饶红梅、王涛、王常彬出席述评会议。

在听取林区八个乡镇党委书记和教育工委书记、卫健工委书记述职报告后,周森锋说,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林区保护与发展大局,深入推进年度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管党治党体系更加健全、履行政治责任更加坚决、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发挥,取得较好成效。

周森锋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和治理效能。

周森锋强调,一是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新风。二是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要强化基层基础,推动组织与工作全覆盖。强化全面从严,推动任务与项目全落实。强化强基固本,推动要素与功能全覆盖。强化难点攻坚,推动成效与评价全提升。三是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让“党旗红”来推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胜利”。持续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强化“四不摘”责任落实,加强监督考核。持续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聚焦聚力“五大振兴”,强化“三治融合、三力提升”。继续实施抓党建促生态文明建设、促旅游服务提升,以党建进步助推保护与发展事业不断进步。全力抓实突出问题整改,带头落实整改任务,做到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四是建立健全抓党建工作责任制。要加强党建工作责任目标管理,落实“四项制度”,强化“四项措施”。加强调查研究,抓好督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入推进党建示范点、示范线建设。进一步完善检查考核机制,切实用好考核“指挥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以过硬作风保障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林区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为抓党建的议事协调机构,要切实做好协调推进、督促落实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责任意识,扛好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坚持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积极回应基层关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的工作作风。

会上,书面印发了林业管理局、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公安局、神旅集团党委和区直企业工委的述职报告,并对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责编:昝林红  编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