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军嫂请缨来汉,“每次都是你保家卫国,现在轮到我了!”

        每次都是你保家卫国现在轮到我了

这是江苏援汉医护人员张晶晶

出征前发给丈夫的一条信息

短短15个字

一直鼓舞着这位年轻的军嫂   

丈夫正在执行护航任务

26岁“军嫂“请缨来汉

“想减轻负重,今天就少穿了点,有点冷。临走时,几个患者拉住我,说了很多声‘谢谢’,心里挺暖的。“  16日晚9时许,张晶晶坐上回驻地的班车,有些疲惫。 

16日中午,26岁的她终于上了“战场“,负责看护武汉体育中心” 方舱医院“内的95名轻症患者。测血压,量体温,观察氧饱和,整整7个多小时,她一刻都没有歇息。 

张晶晶登机出征前(左一)

张晶晶说,如果这次疫情没有发生,如果没有来武汉,现在的她,或许正在筹备婚礼,等着丈夫柏广强从索马里护航胜利归来。 

主动请战  誓要保卫丈夫的“第二故乡” 

      张晶晶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目前是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 

1月25日,大年初一,在老家安徽滁州陪父母过年的她,得知所在医院要抽调人员支援武汉疫情防控时,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他在武汉读过军校,对这个城市感情很深。如今武汉有难,保卫第二故乡,就当是我送他的结婚礼物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晶晶坚定地说出了这句话。 

两人曾经在武汉的合影

两人曾经在武汉的合影

“我来过武汉几次,印象很深刻,这个城市很美。”张晶晶透露,她和柏广强认识快5年,一直聚少离多。去年7月,两人拿了结婚证,由于柏广强任务在身,婚期一拖再拖。今年4月,两人准备在老家举办婚礼。 

报名赴一线支援战“疫”,是否告诉柏广强?当时,张晶晶很纠结,毕竟,柏广强正远在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 “我内心很矛盾,但是,拿了证,就是两口子了,我得给他一个交代。”张晶晶说道。 

1月25日晚8点,张晶晶坐上了回镇江的动车。抵达镇江当晚,她和同事们写好了请战书,按下了红手印。

抵汉后第四天收到丈夫回信  

一句“别太累了”暖到心里 

 

      26日下午1点多,张晶晶收到了柏广强的回信,短短几个字:嗯,去吧,做好防护。 

      “他不是一个爱说话的人,但是我能感受到他对我的爱。”张晶晶透露,柏广强在海上执行护航任务的时候,通常情况下没有信号,只有军舰到港时,在空暇时间,才给她回几条信息。 

      匆匆赶回镇江的张晶晶和很多人一样,隔离了14天,这让她遗憾地错过了前几批医疗队。 

2月8日下午,解除隔离后的张晶晶再次向院领导请缨。9日凌晨,她终于收到通知:跟随第五批江苏医疗队支援武汉。 

“每次都是你保家卫国,现在轮到我了。钥匙我回头放在同事那里,银行卡和密码都放在家里,有空替我给爸妈多打电话,等我胜利回来,我们就结婚,我爱你。”凌晨1点23分,张晶晶给柏广强发了这条信息。 

两人的聊天记录

两人的聊天记录

张晶晶透露,2月9日中午,她们一行5人从镇江赶到了南京,与大部队会合,当晚18点,抵达武汉天河机场。但是,她一直没有收到柏广强的回信。 

4天以后,2月14日下午2点多,“嘀“的一声打破了房间的安静,张晶晶忙拿起手机,没错,是柏广强的回信。 

和往常一样,字数仍然不多,却重复说到“别太累了”。 

“我懂他,他也懂我,真的,不需要太多言语。”想起收到回信的那一刻,张晶晶哽咽了。   

入舱前接到丈夫鼓励电话 打赢这场战“疫”我们就结婚  

      张晶晶说,抵达武汉后,她没有直接入方舱进行护理工作,而是配合医疗队在驻地进行防控,同时,反复练习隔离区出入和防护服穿脱流程,确保“上阵”时不出闪失。

14日晚,张晶晶得知自己要正式入舱工作,她给柏广强发了条信息,柏广强仍然没有回复。 

张晶晶做好准备,进入方舱医院

张晶晶在方舱医院(右一)

16日上午11点左右,张晶晶换好防护服,准备进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实施护理。令她万万没想到的是,此时,手机铃声响了,显示是陌生来电,直觉告诉她,可能是柏广强。 

果然,是柏广强! 

 “确实没想到,这次不一样,他说了很多话。他告诉我,等这场战‘疫’胜利了,我们就结婚。”张晶晶说道。 张晶晶说,6分多钟的通话时长里,平时寡言少语的柏广强几乎没有给她说话的机会。 

  “他带我去武大看过樱花,带我去吃过牛肉粉,打赢这场战‘疫’,我们回趟武汉,好好看看这个美丽的城市,度个蜜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