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启俊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 全面做好疫情防控 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柯祎)2月13日,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主持召开林区人民政府2020年第三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林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林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文华,政府副区长牟波、沈绍平、李金玲、向毅、张兴忠出席。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一以贯之地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面周密安排部署,切实加强联防联控,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林区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工作疲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始终坚持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行动,继续发扬落实落地落细的工作作风,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要求,严格按照“四个集中”的原则,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不断完善和加强疫情防控。要压实主体责任,科学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对社区和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各类卡口监测点要管控到位,实施卡口闭环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好包保责任,切实做到无缝对接,坚决阻断疫情输入。要统筹协调,精准投放,全力保障市场供给,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依法严厉打击,妥善处理各类矛盾和问题,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做好疫情防控的新闻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引导社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增强人民群众信心。要进一步规范社会捐赠活动,切实增强捐赠款物的监督管理。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全民动员、全民参与,讲卫生、讲文明,强化群防群控工作机制,不断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