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12月24日晚,林区消防救援大队兵分两组,深入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和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强化夜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的方式,先后对商业综合体、商市场、宾馆、饭店、电影院、KTV、洗浴等场所,重点检查安全疏散通道和出口是否畅通、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健全、是否制定应急预案、日常防火巡查是否认真开展等情况,并实地检验了“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程序,随机抽查了各场所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检查人员采取“现场整改+限期整改”的方式,督促各单位负责人及时消除火患,做好节日安全防范,加强防火巡查,坚决杜绝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此次夜查行动,共检查单位10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20处。组织3辆消防车、30名指战员对辖区商业密集、促销活动场所开展前置备勤、流动巡逻和现场监护,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元旦、春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