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美丽乡村建设第二次现场拉练推进会召开

11月21日,林区美丽乡村建设第二次现场拉练推进会在木鱼镇召开。林区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推进领导小组现场拉练,学经验、找差距、促提升,推进林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

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栋梁,林区政府副区长沈绍平、向毅一行前往红坪镇温水村桃花谷、黑水河桥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在长坪河安置小区考察垃圾分类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察刘家屋场垃圾末端分类点。前往木鱼镇青天村村委会、青天袍茶村、茶文化展示中心、梅子民宿,调研“三治融合”、茶文化民俗村建设成效,考察民俗山庄农旅结合和特色民宿发展。

现场推进会上,印发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第一次现场拉练问题清单落实情况的通报,现场督促落实整改;传达《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扶贫考核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排查工作的通知》;传达省市县联合调研组关于宜昌市远安、当阳美丽乡村建设的调研报告《绿色发展的美丽乡村答卷》;印发《神农架林区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印发《神农架林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倡议书》;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的通知》。


在听取各乡镇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和区直各部门的建议后,刘启俊强调,一是坚持目标引领,准确把握目标和方向。狠抓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脱贫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工作;二是坚持因地制宜,明确和坚持发展定位。要根据每个村的不同情况,因地制宜,体现差异化,分类发展,避免同质化。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人居环境、风格塑造、商业业态、组织模式四个关键问题;四是坚持结果导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保障。要强化责任,要强化为乡村服务、为市场主体服务。要强化保障,加大资金和项目整合力度。


罗栋梁要求,要在理清思路上再下真功夫,在突出重点上再下真功夫,在资源集聚上再下真功夫,在补齐工作短板上再下真功夫,认真落实垃圾清理、厕所革命工作,促进大农林、大旅游、大健康产业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林区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推进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记者/陈东 胡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