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

8月19号,中国共产党神农架林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松柏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和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抢抓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机遇,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由林区党委常委会主持。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代表党委常委会报告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并作了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神农架林区委员会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 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意见》。

出席这次会议的林区党委委员32人、候补委员5人,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林区党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加快推进“一园一地一区”建设步伐,保护与发展取得新成绩。林区党委常委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执行力,团结一致开展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生态保护提档升级;聚焦短板弱项,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战役;强化新动能、新增长点培育,激活改革创新动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公共服务建设,加强社会保障,深化社会治理,不断加强和改善民生;坚决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人才工作,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指出,在当前全区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召开此次全会研究部署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系列决策部署。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抢抓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机遇,把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积极主动融入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一芯两带三区”战略结合起来,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聚焦主攻方向,实化细化工作举措,紧盯弱项补短板、围绕问题抓整改,实施精准攻坚、难点攻坚,进一步排查、化解和防范各领域重大风险,深化细致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下大力气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在原有工作成效上再下一城、更进一步。


会议强调,要涵养过硬的政治素养,不断增强“八个本领”,切实提高执行力,加强对上级政策、文件的学习,提高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把工作抓小抓细抓实,把责任具体化、措施化,把目标要求和工作理念变成可操作的落实措施,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持续改进作风,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注重统筹协调,加强监督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谋划,推动突出问题的“自查自纠自改”,做到查的自觉、纠的主动、改出成效。纪委监委要落实监督责任,与新闻媒体采用联合访查、暗访专访等形式,宣传工作中正面典型经验,曝光通报工作不力的问题和单位,开展“回头看”,强化持续跟踪问效。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先动,不等不靠提前学起来,立即改起来。要突出抓好环保督察、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等重点领域问题整改。要抓紧项目建设、保护升级、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任务。要全力做好维稳安保各项工作,全面排查社会矛盾风险点,有针对性做好防范化解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抓好食品安全、旅游安全、交通安全,切实做好防汛、防地质灾害、防极端自然灾害天气工作。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神农架力量!

特约记者/黎辉  记者/肖庆兵 陈东东 吴冠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