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召开2019年河湖长制第二次联席会议

8月6号,林区召开2019年河湖长制第二次联席会议,林区政府副区长沈绍平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林区河湖长制工作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省河长办《2019年半年巡河情况通报》,林区上半年水质监测情况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沈绍平要求,一是要认识上再提升,山水林田湖草是同等重要的载体,以往大家更多的是重视山林,现在要更多地重视河流,增强群众对于爱水护水惜水的意识。二是要行动上再提速,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巡护,在时间上做到每月巡护,空间上做到全域巡护,及时上报基本数据信息,完善档案信息资料,乡镇要加强河道标识标牌的管理。三是要效果上再提高,要扫除“盲点”,将全区317条河流全部纳入管理范围,明确责任人,增强小微水体的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大扫黑治乱的力度,积极履行河湖管理保护行动中的相关职能、职责,推动河湖长制提档升级,不断取得实效。


林区河湖长制工作联系部门、林管局、环保局、及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李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