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7月25号,林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座谈会在松柏召开,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人民银行、担保公司等部门单位企业相关人士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林区人民法院通报了近三年审判和执行涉金融案件有关情况。参会人员分别交流了各单位的重点工作情况、查找了各自存在的金融风险突出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部署情况,并对涉金融审判和执行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林区金融环境总体向好,不良贷款率在百分之三到百分之四之间,但是不良贷款最后都走了诉讼程序。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一盘棋”的大局观念,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协作配合、互通互信,相互理解和支持。


会议强调,要加强金融监管,严格履行监管部门的责任,从源头上进行管控;要加大银行从业人员的培训,提高法律法规知识和业务素质,规范信贷流程;要加大内部的制度建设,健全信贷风险防范机制,完善制度体系;要强化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使金融风险降到最低限度,共同维护林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记者/王流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