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夏区向下谷乡捐赠对口帮扶资金730万元

7月22号,武汉市江夏区对口帮扶下谷乡工作座谈会在下谷召开。江夏区现场向下谷乡捐赠对口援助帮扶项目资金730万元。江夏区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利,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江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雄伟,林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饶红梅出席会议。

刘启俊代表林区党委、政府对江夏区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区域定位、区域发展和产业空间布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神农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此次江夏区的大力支持,为林区民族乡镇发展注入活力,这将使林区进一步开阔思路,增添动力,树立信心,希望江夏区和神农架加强交流、密切协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利表示,开展结对帮扶、加强两地合作,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民族乡村加快发展的具体要求,是江夏区义不容辞的责任,江夏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对口帮扶工作,通过抓好项目援建、产业扶持、资源倾斜、人才交流等工作,助力林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于去年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民族乡村加快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建立较发达县(市、区)对口支援民族乡镇机制。由全省经济发展综合排名前12位的县(市、区)分别对口援助12个民族乡镇。参加对口支援的各县(市、区)应按照每年不低于上年度地方财政收入的1%。安排援助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用于支持民族乡镇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事业,帮助民族乡镇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林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下谷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李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