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批研学团队在神农架开展研学活动

日前,北京世纪明德国际旅行社、神农架国际旅行社联合组织的“探寻一江水脉 读行生态湖北2019·明德·研学·中国·神农架·宜昌”研学营在林区下谷乡研学基地,开展了为期4天的“野人探秘、百草药园、生态课堂”研学活动。

据了解,该团队由重庆八中宏帆中学的222名学生、8名辅导员和4名随队教师组成。辅导员均为武汉各大高校在读生,多为医学或英语专业,此次研学旅行由她们带领学员在神农架共同学习“民俗类”与“科学类”的动手体验、地质及生物多样性的的探索研究、生态环保考察。

在大九湖,学生们主要认识湿地植被的种类及分布;沿途了解湿地植物及其与湿地的关系;认识沿途的湿地鸟类;认识湿地的生态价值以及它对生态系统的重要性。深入了解大九湖湿地如何形成形成;探究大九湖的落水孔的形成原因和南水北调的关系;沿途湿地植被讲解;水源净化的方法及作用。在下谷乡,学生们主要了解神农架民俗文化;认识皮影戏的起源、发展;考验大家的动手能力,制作皮影及体验表演等等。

通讯员/田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