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九湖中心学校:学生跳起足球操 开展阳光体育活动

眼下如果你到神农架九湖中心学校,会时常在操场上看到一群学生在跳着动感十足的韵律操,学生们动作娴熟、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是相当热烈,这是该校专门为学生设计的一套足球操。


这段视频就是九湖中心学校学生跳的名为《小足球,大梦想》的足球操,是由该校体育老师王涛编排,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将足球与排舞动作相融合创作的,通过一些队形的穿插变化,形成团体操整体的画面感。既可以提高学生的足球技术,也可以提升学生的整体协作和审美能力。

这套足球操仅仅是九湖中心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学校的特色大课间活动,更加广泛地推广“阳光体育 快乐足球”的校园足球理念,使校园足球成为常态化开展的体育活动,九湖中心学校不仅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开设校园足球课,同时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开创了学校体育工作的新局面,形成了浓郁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使广大师生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走进大自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健康的体魄走向未来。

通讯员/王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