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第二“七五”普法调研组调研教育系统普法工作

6月10日,林区“七五”普法第二调研组先后到教育局、实验初级中学、实验小学调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在实验初级中学,学校精心设计的校园文化环境,让法治文化渗透到校园的各个角落,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实验初级中学还举行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老师给全体学生宣讲了相关法律知识,学生代表谈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调研组分别参观了实验初级中学的法制文化墙、法制长廊、法制楼道等,查看了“七五”普法档案资料,听取了“七五”普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后,对学校无缝隙的法制宣传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调研组同教育局以及实验初级中学、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探讨了 “七五”普法期间青少年法治德治宣传教育的法律需求、重点内容、有效形式、阵地建设、志愿者队伍建设等问题,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提出,要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分类指导,提高普法针对性;要把教师、家长纳入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体系,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要继续开展“法律进学校”主题活动,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引导性、互动性和趣味性。

记者/王流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