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加强监督管理,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神农架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启动

6月5日,神农架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启动仪式在松柏中心街举行,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大兴、政府副区长沈绍平,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占军出席启动仪式。

林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尤其是畜产品的安全工作,在今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活动”中,将抓好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加大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筑牢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全面提升全区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同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切实解决好林区人大在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主动谋划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的大事,统筹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难事,落实好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要事,启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体推进的急事,努力维护养殖业生产安全、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安全,稳步提升林区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总体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不断完善监管机制,着力构建畜产品质量安全屏障,唱响了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主旋律,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18年3月,神农架林区被省人民政府授牌首批24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之一。 

记者/吴冠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