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在生态环境局调研时强调: 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3月12日,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到生态环境局,专题调研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和现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必须遵循的“六大原则”,抢抓机遇,敢于担当,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周森锋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各乡镇跨界断面水质考核和区域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断面设置工作。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周森锋指出,林区党委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力度和下苦功夫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不断向前。周森锋充分肯定生态环境局组建以来所做的工作,希望他们坚定信心,敢于担当作为,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和良好的工作势头,推动林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周森锋强调,生态环境部门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的主阵地和主力军,责任越来越大、任务越来越重,在困难面前进一步提振信心、担当责任。要抢抓机遇,在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上进一步加强领导、深入开展、分类施策、有序推进;在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上压紧责任、紧锣密鼓、见实见效,全方位提升工作能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硬起手腕解难题,加强“硬件”“软件”建设,深化推进“保护升级”,切实推动生态修复、生态治理、生态监测等重点难点事项。要加强行政服务效能建设,大力推动依法行政,在营造服务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做到从严执法、高效服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工作保障,为生态环境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副区长罗栋梁,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柳健雄参加调研座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