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农商行上榜首批“扶贫再贷款示范行”

近日,记者从神农架农商行获悉,经过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的综合评估,神农架农商行等13家农商银行被评为首批“扶贫再贷款示范行”。

近年来,神农架农商行坚守定位,回归本源,充分发挥“金融精准扶贫  农商银行先行”的作用,在做实支农支小支民支实支贫工作上,神农架农商行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实现“三个100%"。积极对接全区所有贫困户,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实行100%调查建档、100%评级授信和100%贷款发放。

二是创新扶贫方法。通过调查,为197 个贫困户和贫困家庭发放助学贷款233 万元,解决了贫困家庭学生"上学难"的问题。

三是结对帮扶。对省定重点贫困村新华镇石屋头村开展结对帮扶。近三年来,累计向贫困村投入帮扶资金43万元,帮助该村发展冷生红生态米、红高梁、油菜等优势产业,党员“一对一"定期对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助力该村顺利实现整村脱贫。

据了解,截止到2018年12月末,神农架农商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963户8990万元,扶贫贷款余额占全区7家金融机构扶贫贷款总额的90%,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