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调研组调研教育信息化建设

11月22号上午,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敬元带领调研组深入部分学校,调研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

杨敬元一行先后来到阳日中心学校、实验初级中学、林区幼儿园、实验小学,查看了录播教室、计算机网络教室、多媒体生物实验室、创客教室、智慧黑板等信息化教学设施,详细了解信息化设备在教学中的实际运用。在林区实验初级中学,智慧黑板和3D打印机给人大调研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调研组希望要让新技术多走进课堂,推动信息技术在教育模式中的应用。

杨敬元对各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各学校要以此为契机,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变革教育教学方式,提高教育教学效率,最终实现教育过程的全面信息化,推进林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区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自2015年来,阳日中心学校累计投入183万元进行信息化基础建设,使学校信息化装备得到极大改善。实验初级中学信息化项目于2018年7月15号开工,目前基本完工。林区幼儿园2016年新建录播教室一间,园区内一楼及操场上安保监控全覆盖。实验小学从2015年至2018年先后投入近280万元,用于数字化校园建设,解决了老师们网络备课的难题,实现了与乡镇学校同步网络联校授课,为后期学校数字化建设拓展搭建了基础平台。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