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早安神农架|新闻来啦!


     本地消息        



周森锋调研“放管服”改革工作


        9月4号,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在调研“放管服”改革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积极作为、真抓实干,进一步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做到“事项规范、标准明确、高效便民、互联互通”,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阅读全文


饶红梅调研宋洛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9月5日,林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红梅到宋洛乡调研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饶红梅看望了“十星级”文明户,详细了解了宋洛村“十星级”文明户创建、移风易俗、楷模选树等工作情况,与宋洛村老党员、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对宋洛乡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淳朴乡风民风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阅读全文


林区商务局开展全区加油站防火“大拉练”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各加油站经营秩序,保障有效供给,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9月5号, 林区商务局、文明办与消防大队联合开展全区加油站防火大拉练活动。【阅读全文


神农架林区首次发现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庙台槭群落


       8月30日,神农架林区林业管理局在辖区内发现疑似庙台槭群落。接到报告后,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组织植物分类专家和技术人员,赴神农架林区进行现场调查。根据专家现场鉴定和确认,该群落为庙台槭群落无疑,有庙台槭32株,且生长状况良好。【阅读全文


    国内消息        


习主席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非关系迎来历史新高度


     9月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落幕。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本届峰会圆桌会议第一阶段会议,主持通过了北京宣言和北京行动计划,并同论坛前任共同主席国和新任共同主席国元首共同会见记者。本次峰会成果丰硕,全面绘制了新时期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宏伟新蓝图,向世界传递了中非携手并进的强烈信号,将中非关系推向全新的历史高度。

中国首个自主研发抗癌新药“呋喹替尼”获批上市 能有效治疗晚期结肠


        9月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近日,转移性结直肠癌治疗药物呋喹替尼胶囊(爱优特)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呋喹替尼胶囊为境内外均未上市的创新药,通过我国的优先审评审批程序获准上市。呋喹替尼胶囊是治疗晚期结直肠癌的抗癌新药。它诞生于上海张江实验室,完全由国内本土研发,历时12年,投资超过15亿元。

教育部:“校园贷”恶性事件无一例因缴不起学费、生活费所致


        9月6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称,我国资助政策体系对顺利入学、完成学业起到了兜底作用。这两年因为“校园贷”引发的恶性事件,无一例是因缴不起学费、生活费导致的,更多是超前消费和其他个人因素导致。

国家发展改革委:守信表率 杜绝“新官不理旧账”


       在今天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破除制约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的困难和障碍,督促各地政府严格履行各项约定义务。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规范有序推进PPP模式,重点选择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决策科学合理、回报机制清晰明确、合同规范、使用者付费为主的PPP项目,吸引民间资本参与。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更名为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中国警察网9月6日消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在走过三十七年风雨历程后,于9月6日举行了揭牌仪式,正式更名为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国际消息        



文在寅将于9月18日到20日访朝 参加第三次朝韩首脑会晤


      文在寅将于9月18日到20日访朝 参加第三次朝韩首脑会晤,据韩联社消息,文在寅将于本月18-20日访朝,届时朝韩第三次首脑会晤将在平壤举行。


日本发生北海道6.9级地震


      今天凌晨,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地震致当地机场全面停飞、新干线停运、数条高速公路限行,多处建筑物受损,约525万户居民家中停电, 120人受伤,32人失联。目前北京、山东等多地赴北海道游客没有安全问题。据了解,当晚,据震源较近的众信旅游,在地震发生时,包含领队在内共99人均在酒店休息,未受影响。


阿联酋一航班被曝100人生病 经证实只有10人不适


       阿联酋航班发表声明更正,称只有10多名乘客感到不适。据报道,该架航班于当地时间5日9点15分抵达,飞行员透露,有多名乘客感到严重不适,伴随有咳嗽和发烧的症状。目前,该航班经过隔离检查后,机上乘客表示,大部分人已可回家。


台风“飞燕”侵袭日本威力巨大 已致600余人死伤


       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4日在日本德岛县南部登陆,日本关西地区受台风影响明显。据日本NHK电视台5日最新统计数据,台风目前已在日本全国范围内造成11人死亡,600余人受伤。“飞燕”也被日本气象厅定为近25年来登陆日本的最强台风。台风中约有8栋建筑严重损坏,1700余栋建筑部分受损。


每日一句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走出来的美丽。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