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巡查 抓好生态保护做好河道管理

神农架红坪政府、镇城管、河道管理员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巡河检查。

8月14日黄宏波一行冒着火辣的炎热天气来到板仓村沿河进入阴峪河峡谷实地查看水质和河道清理及河岸环境。

排查出河道内有神农架水电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被多次叫停的施工单位任然继续偷偷在里面施工,在河道内堆积沙袋准备进行筑坝,(前两天在板仓河道管理员的制止下目前停工),河岸两边还存在白色垃圾和乱搭乱建工棚等情况,及时与河段的镇、村两级河长进行了讨论交流。黄宏波强调,板仓河流域是南水北调水源地涵养区,板仓河作为其中一部分,其水质优劣关系甚远。河道治理,镇村河道管理员务必要增强守护、管护意识,把河道管理作为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做实做好,特别是要把非法在河道搞建设,彩砂等造成的河道淤积作为重点问题及时解决。此电站修建涉及在神农架境内的资源保护,在没有完善相关手续,没有得到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和允许的,坚决制止不让施工,守护好这条清澈河流。

最后,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黄宏波要求镇村及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详实的工作计划,限期整改到位,要求村河道管理员要进行跟踪守护,出现情况及时汇报反馈,防止问题反弹,让神农架的资源、生态、河道得到保护,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随后又来到七里扁新修防火通道及组级公路现场查看因修路毁坏的植被情况。(七里扁公路,涉及板仓村三个组,30户农户127人的通行)因没有公路造成贫困。当地政府在既要做好资源保护也要解决好老百姓的问题,新修了这条即是防火通道,也是解决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修路时毁坏了部分植被,怎么处理好这个矛盾,镇党委及时做好相应措施,现场进行了安排部署,及时修复生态,进行种草栽树,早日恢复植被。

(来源/神农架红坪政府 编辑/邓黎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