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 对8个乡镇进行政治体检。

8月6号,神农架林区全面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将对全区8各乡镇进行政治体检,稳步推进本届党委巡察全覆盖任务。

林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柴景山出席巡察工作动员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世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专题培训暨第二期全国巡察干部培训班的主要精神》,宣读了《关于十二届林区党委第四轮第一批次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及职责分工的通知》文件。

据了解,本轮巡察还是采取上一轮的模式,召开一个动员会,分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巡察:阳日镇、新华镇、宋洛乡、下谷乡;第二批次巡察:松柏镇、木鱼镇、红坪镇、九湖镇。第二批次的巡察时间由党委巡察办统筹安排。

柴景山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巡察工作安排部署,本轮巡察除了常规巡察外,还同步对被巡察单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项巡察,本轮巡察与上一轮巡察相比任务更重、压力更大、要求更高。巡察组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重点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在巡察过程中要着重解决以下几方面的问题,即聚焦“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聚焦“六个围绕”,查看被巡察党组织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聚焦扶贫攻坚,查看各乡镇及其村(社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聚焦基层党的建设,查看各乡镇及其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就贯彻会议精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周世云要求,强化政治认识,坚定不移推动政治巡察;深化专项检查,统筹推进巡察工作;强化成果运用,务求巡察实效。对巡察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开展提醒、函询、诫勉。对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需要采取措施的,坚决按要求和程序进行组织处理。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不彻底的,一律要严肃问责。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规律性问题,及时从制度层面提出改进和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反弹和新的问题发生。

(记者/肖庆兵 编辑/邓黎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