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田崇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致富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剑利 邓凯)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坐而论道不行,坐享其成更不可能。要创造美好生活、得到幸福,必须不懈奋斗。松柏镇古水村田崇玉深刻地体会到这句话的真谛,她就是靠着奋斗,逐步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火。

近日,记者走进田崇玉家的蔬菜大棚,她正在采摘蔬菜。田崇玉说,虽然自己的文化程度不高,但自己打心眼里喜欢种植蔬菜,由于喜欢,也更加注重蔬菜大棚的管理。田崇玉边麻利地将西红柿、青椒摘下,边向记者介绍起种植大棚蔬菜的心得。“蔬菜种上了就要打芽子,要根据天气情况揭、盖塑料膜,主要是掌握大棚里面的温度,还要放水,只有打理好,蔬菜才能长得好。”

说起自己家里的这几个蔬菜大棚,田崇玉由衷地感到高兴,她说,这几个蔬菜大棚就像摇钱树、聚宝盆一样,让自己一家渐渐富裕起来。田崇玉家里的大棚蔬菜一共有一亩多地,四个大棚,主要种植的是辣椒、茄子等时令蔬菜,今年春天大棚蔬菜开始上市的时候,一天能卖到三四百块钱。现在夏季温度适宜,每天也能卖三四百块钱,截止到7月20日,田崇玉已经靠卖大棚蔬菜收入了一万多元。

采访中,田崇玉告诉记者,以前他们家的日子过得不好,主要是由于自己身体患病,加上孩子上大学,经济非常拮据。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田崇玉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让他们一家摆脱贫困,林区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精准扶贫工作队调查了解他们家的情况后,帮扶他们家发展蔬菜大棚种植。

发展蔬菜,过好日子的信心,不仅来自于自己的勤奋,也来自于国家的好政策。田崇玉说,国家精准扶贫对贫困户贴息贷款政策对自己家的帮助很大。田崇玉在自家堂屋里坐下,向记者说起了精准扶贫贴息贷款的事情。她说:“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给我们贷了五万块钱的款,是三年不要利息的,要不是这个贴息贷款,我们还不容易发展起来,别的帮扶政策不说,仅这一笔国家贴息贷款,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如今,田崇玉家蔬菜大棚里种植的番茄、青椒长势喜人,她还在自己房屋四周种了一些山药,并饲养了两头小猪仔,已经长到四五十斤重了。她带记者看了自己家的两头小猪,说前不久精准扶贫帮扶工作队和村委会干部一起到自己家里来,兑现了扶持养猪的两百元钱。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在3000多平方公里的神农架林区,广大脱贫群众在党员干部带领下正不懈奋斗,绘就全面小康的画卷,创造着美好幸福生活。田崇玉说,自己一家也正在拼命往前奔,争取在小康路上不掉队。

采访时,记者注意到,田崇玉确实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她在和记者聊天的时候,手里还一直不停地做着活计。她高兴地说:“不能光靠国家扶持啊,还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致富,国家以后不帮扶了,自己就不发展了,这样也不光彩。”

责编:李碧秋 编发:唐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