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多部门(单位)联合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进一步强化野生渔业资源保护与管理,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促进渔业可持续健康发展,9月25号,林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水利湖泊局、宋洛乡政府、桃园水电有限公司及金水塘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驱车来到玉泉河流域宋洛河段,选取合适投放点,将3.3万尾鱼苗进行了投放。随后乘船至龙潭嘴库区,继续投放鱼苗2万尾。此次活动共计投放鱼苗5.3万尾,鱼苗种类为四大家鱼中的齐口裂腹鱼和多鳞白甲鱼,鱼苗长度均在3公分左右,鱼苗质量过硬,个体大、质量好、存活率高,预计在三年后发育成熟并繁殖。其中有3.3万尾由林区农业农村局按照招投标程序统一招标采购,2万尾由金水塘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无偿赠送。

金水塘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查先华:经过农业农村局大力宣传环境资源保护,我作为神农架林区金水塘企业,我们也感觉到我们有责任对此做出贡献,所以我们这次在大九湖落羊河捐赠大鲵苗600尾,今天在这个宋洛乡龙潭嘴库区捐赠了齐口裂腹鱼苗2万尾,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对这个增殖放流做出我们的贡献。

在重要河段及重点水域组织开展增殖放流行动,可有效补充经济鱼类和珍稀濒危水生生物种群数量,推动渔业资源恢复和保护、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是生态修复、资源保护的一种有效措施,为保证放流鱼种健康成长,林区渔政管理部门还将继续加强放流监管与养护,严厉打击各类违规捕捞行为,确保放流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林区渔政管理局局长 喻成:今年桃园水电公司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投放四大家鱼苗220万尾,金水塘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也投放大鲵苗600尾,齐口裂腹鱼2万尾,在我们神农架河的流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下一步我们渔政机构将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毒鱼、电鱼、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确保增殖放流的成果。

记者/吴冠宇  实习记者/冯瑜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