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举行“金风玉露•相逢七夕”活动

8月7号是农历的七夕节,由林区总工会、林区团委、林区供电公司主办“金风玉露·相逢七夕”交流活动在神农架林区职工服务中心举行。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七姐节、女儿节、乞巧节、七娘会、七夕祭、牛公牛婆日、巧夕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节前林区团委通过“青春神农架”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推广,吸引了不少单位、乡镇的青年报名参加。

活动当晚以了解、传承七夕文化为主线,包含了七夕穿针、制作香囊、七夕知识问答、听音识曲等多个情趣高雅、互动性强的游戏环节,以此增强青年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相互间的交流联系。活动现场精心准备的糕点、美轮美奂的现场布置,也营造出了浓浓的七夕氛围。

活动主办方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丰富了林区广大青年的精神文化生活,拓展了青年交流平台,引导林区广大青年不断坚定文化自信。

记者/吴冠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