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一站式”结算服务 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看病就医后的住院结算问题可以说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以往没有“一站式”结算服务系统,本地居民办理完住院结算以后,还需在医保局办理费用报销,而异地住院的居民更是需要回到户籍所在地进行报销,程序十分繁琐复杂。如今,“一站式”结算服务系统推广之后,老百姓到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就医,结算医疗费用时,只需支付个人自负部分,实现“随来随治,随走随结”,极大便利了群众减轻了困难群众看病就医的经济压力。

来到林区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内,患者家属正有序地排队挂号,办理住院结算。一个贴有“一站式结算”字样的窗口前,只有零星地几个人正在排队结算。


当记者问起新旧结算清单有何不同时,林区人民医院总会计师姚华如是说道。

林区人民医院总会计师姚华:“我们旧的结算清单,在我们的收费票据上面没有具体的标明,不能完整的了解到底享受了哪些政策,个人自付多少。新的结算清单在我们的收费票据里明确的体现出了我们的基本医保、民政救助、补充医疗以及个人支付了多少。”

经姚华这样一解释,我们可以了解到,进行“一站式”结算服务,方便的不仅是部门,更大的受益者则是老百姓,可以说真正打通了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林区人民医院总会计师姚华:“我觉得一站式让患者尽量少跑路或者不跑路,通过在人民医院一个窗口上面就可以实现三到四个部门享受政策的最终落实,个人自付是不高于总花费的百分之十的。”

记者/黄候 李阳 实习生/冯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