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失信行为 助力诚信建设

老赖,就是专指欠了别人钱迟迟不还的人。法律意义上的"老赖",一般是指在民商领域中的一类债务人,其拥有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但是基于某种原因拒不偿还全部或部分债务。近日,林区农商银行联合林区法院开展打击拒不执行行为、维护社会诚信行动,打击恶意逃避债务、扰乱金融秩序的“老赖”行为,以保障林区正常金融活动秩序,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林区农商银行、法院集中优势力量,先后深入到新华镇、木鱼镇、阳日镇,向案件相关人员了解被执行人的具体情况,对被执行人逐个进行实地走访、询问和督促履行义务。采取“超常规”方式,挑选典型案件进行重点执行,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及时录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逃避、规避或抗拒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在网站、报纸、电视台、户外电子显示屏进行全方位曝光,大力打击震慑“老赖”,加大对“老赖”的社会孤立和惩戒力度,迫使其自动履行生效裁判义务,积极营造全社会诚实守信的良好态势。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违法犯罪行为的理解,对敦促被执行人依法履行义务,打击制裁拒不履行判决裁定行为,全方位压缩“老赖”生存空间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林区农商银行将联合林区法院,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持续打击逃避执行还款义务行为,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无所遁形,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记者/李阳 张东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